hello again

March 31, 2021

时间过得快,距离上次更新文章已有7年。弹指一挥间。中断并非本意,而是7年前吃了一堑,想继续更新费点儿劲儿,又忙于其他,于是搁置了。

7年前,电脑丢了,很多资料、code,都没有push到远端,找不回来了。这个博客是用当时较为流行的Octopress搭建的。静态网站放在Github Pages。静态网站部分都还在,但文章markdown原始版本也遭遇丢失。吃一堑长一智,从那之后我倒是记住了,code不隔夜,都上云。此外电脑也经常用Time Machine备份。

这次得以重新开始更新,经历了4步:

  • Step 1,有想分享的东西,也有点时间,决定重新上路。
  • Step 2,选平台工具。可选的有微信公众号,简书,或者还是自己搭建。选自己搭建吧,因为目标也不是要触达多少人,还是满足自己乐趣为主。Octopress已经过时很久了,几年前就不再维护了,但有这么个蛋碴子在,给它续上,也是乐趣。所以没有选择用新的工具。
  • Step 3,恢复文章原始markdown版本。用了pandoc的ruby版,把文章从静态网站的html转为markdown。gist:https://gist.github.com/Seanli2013/f1e5608fd6f3591d4ddf57bc945ded87。 这一步耗费了不少时间,不过令人开心的是,最终it works,于是耗费的时间就变成了幸福的时间。
  • Step 4,重建Octopress+Github Pages。换了个Theme,换一换心情。http://octopress.org/docs/

读7年前的东西,真会感觉后背发凉。非常初级和稚嫩。可惜没办法,那就是真实的自己。

这7年,非常忙碌,经历虽多,也在忙碌中忙得碌碌无为。

或许这辈子一直都是个小人物,这我坦然接受。只不过不甘平庸的心一直在,到老了也一样会不停地在追求卓越。

总之,保重身体,人生还长,将来还是会做出成绩的。到时候回顾这一路的摸爬滚打,也许越不容易就会越增加幸福感吧。

分享3个Mac上的工具,提升效率心情好

### 1 效率工具ShiftIt可使用快捷键,快速便捷归置当前窗口。比如:* 当前窗口放到另一个显示器去* 当前窗口占用显示器左半边、右半边、上半边、下半边、正中间* 当前窗口变大、变小[ShiftItの使用の様子,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 …… Continue reading